close

永安是茜的兒子,茜當時嫁給保羅時就早已懷孕了!茜在加拿大時,保羅幫了茜,讓茜順利的拿到學位!而同時茜與保羅也和平的分手─離婚了。

永安回到台灣時,眷村的人看到了永安都一致誤認為是陶復邦!因為永安跟復邦小時後實在是長得太像了,所以大家開始懷疑了永安的身世,大家慢慢也都開始懷疑了永安的身世,大家都猜測會不會是茜在嫁給保羅之前,就已經有了復邦的小孩。

有一回永安去了陶伯家,陶伯正在椅子上呼呼大睡,永安一進門就把熟睡得陶伯吵醒了~但陶伯那時候還是半醒半睡的狀態,因此也就把永安認錯成他兒子復邦!之後陶伯對永安糊裡糊塗說了一些話後,陶伯因為血壓過低昏了過去,永安在緊張之下正要衝出去找人求助時,剛好在門口撞見復邦,復邦便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。

而後來經復華的一說,復邦似乎也察覺永安跟自己小時後還真的蠻像的!於是有一天早上,復邦刻意在張奶奶家等永安,復邦跟張奶要求說要送永安去上學,張奶也答應了!在送永安去上學的路途上,復邦跟永安在說話時,因為永安都叫保羅"uncle"...因此復邦確定了一件事,那就是永安一定是他的兒子!

復邦回到家後,坐在房間裡的床鋪想事情,他回想起那一天跟茜在旅館發生的事情!突然妮妮開了房門進來,詢問復邦陶伯的病情之後,看著復邦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,便問復邦在想些什麼!復邦說:「我好討厭自己喔!我沒有盡到坐兒子的責任;我沒有盡到坐丈夫的責任;我也沒有盡到坐爸爸的責任。」妮妮聽完之後臉上充滿了疑問,復邦接著說:「我到現在才知道,原來我還有一個兒子。」妮妮鎮靜的說:「是茜的?」復邦點點頭!後來,妮妮從手提包中拿出一份文件,復邦接過手後一打開,裡面竟是一份『離婚協議書』,妮妮告訴復邦:「我知道這些年來你都不是在做自己,你也不快樂,現在我要你做回陶復邦。」復邦告訴妮妮:「你也要答應我要過得快樂喔!」妮妮之後便走了~當然此時此刻妮妮的心情也很難過!

我的心得:我認為妮妮有把一美告訴她的話『祝福也是一種愛』聽進去了!最後她選擇勇敢的放手!因為妮妮知道復邦跟她結婚的這幾年並不快樂,而且那也不是真正的陶復邦。因此妮妮告訴復邦,要復邦坐回真正的『陶復邦』,因為唯有這樣做,復邦才會過得更快樂!
我想每個人都想當自己吧!如果一天到晚都只是在扮演另外一個不屬於自己的角色,那一定會很累、很不快樂吧!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快樂當自己!因為那才是最真實的自我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8142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